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

[小狐三日] 刀鋒上的美味 #3

我怎麼會選擇在深夜更新呢?(

感謝光忠友情客串!我最近身陷在刀劍BASARA的設定中出不來........(。

___

#3 下午茶


  簡單的便飯卻非常滿足,整個人都有些暈呼呼的。飯後據說是慣例的泡茶時間,小狐丸又得到了三日月宗近的盛情招待,今年的春茶散發著甘美的清冽香氣,還有精緻可人的小茶點。如玉般的蓮子在蜂蜜水中載浮載沉,蓮心剔除得很乾淨,完全吃不到苦味,有的只是鬆軟香甜的口感,如斯簡單的點心,卻令人發自內心覺得美味;還有造型可愛的手工餅乾,小兔子在盤子上排成了一圈,圍著盤子中間的紅蘿蔔圖案,看起來令人發噱。


  就在剛剛進來的小客廳,但心態已完全不同。哪裡都不自在的小狐丸被收拾起渾身銳氣,沒意識到之前就被面前的年輕男子拉著跑。

  倒是有一件事他一直沒有確認。「三日月先生,您知道我是誰嗎?」小狐丸小心翼翼問。這般好意到底是根源於何處,若無法確認他心中總有些芥蒂。

  「我知道啊,你不是石切丸先生的朋友嗎?那也就是我的朋友啦!」三日月宗近哈哈哈笑道,「那麼,看過型錄之後,小狐丸先生有什麼想法嗎?」三日月宗近右手拿著紫砂茶壺,盛滿了小狐丸的茶杯,微笑著說:「恕我直言,想必小狐丸先生也不乏用過好的廚刀,是什麼需求讓你找到這裡來呢?」

  雖然鬆了一口氣,但內心卻莫名其妙感到失落。說到正題便提振起精神,小狐丸正襟危坐說:「擁有好的刀很容易,外國刀廠的巔峰產品我也用過,銳利、舒適,可以應付絕大部分的情況,但也僅只於此。如果可以,我想要的是能夠如指臂使的好刀。」

  「石切丸跟我大概說過你的情況。」三日月宗近沉吟說,「我也大概知道你是抱持著什麼期待來的,但是很遺憾,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開爐了。」

  沒有開爐?那他剛剛看到的是?「那工廠裡在打造的是?」小狐丸問。

  「啊啊,只是拿來換取金錢的事物罷了。」三日月宗近毫不在意地擺了擺手,「不過也不好意思讓你空手而返,型錄上有什麼喜歡的刀款?儘管開口,這我還是能作主的。」

  言下之意竟是要作為小狐丸白跑一趟的補償,小狐丸驚訝之下連忙拒絕,「無需如此!三条的刀都是精品,我不能平白領受!」

  「是嗎?小狐丸先生實際使用過後再來說這種話吧。」三日月宗近似笑非笑,戳穿了小狐丸在此之前根本沒聽過「三条」的事實,「不過我倒是很期待你回去後幫我們宣傳呢。」他掃了眼桌上那在不同位置夾著紙片的型錄,站起身走到背後的壁櫥打開來,上面竟然擺滿了一排排銳利耀眼的金屬製品。

  那藏在櫥櫃裡的利器,安靜而鋒利地等待出鞘的時刻,眾多刃鋒無聲的渴望剎那刺破了小狐丸的內心,那一刻他彷彿聽到了刀劍相擊那銳利高亢的響聲──

  「碳含量高的刀較堅硬,鉻含量高的刀則較柔韌。」原來那是三日月宗近說話的聲音,小狐丸楞楞看著他挑了一整套的廚師用刀擺在他面前,「聽說你擅長的是西餐方面,那主廚刀應該是你的主要用刀。這邊有不同成分鋼材的主廚刀,你用過後跟我說說手感,我再幫你挑一把適合你的。」三日月宗近笑了笑,「現在的我也只能做到這樣啦。」



  目送小狐丸驅車離開,旁邊一個高大的黑色人影靠了過來,「爺爺,我回來啦!今天中午有好好用餐嗎?」

  「光忠啊!我有吃午餐喔!還招待了客人呢!」三日月宗近呵呵笑著轉過頭來,對右眼戴著眼罩的高大男子打了招呼。

  這位就是燭台切光忠,全身上下都穿著黑色的衣服,金色的眼眸閃閃發亮,喪服般的配色卻讓他穿出了瀟灑不羈的風格。他上前一步幫忙把門關起,跟著三日月宗近進到室內,「特地找上門來嗎?真是罕見啊!爺爺會請他吃飯也很難得!怎麼就不是我在的時候呢?」他笑著說。

  「是石切丸介紹來的,聽說是個很不錯的廚師喔!」三日月宗近回到小客廳,撤下了小狐丸用過的茶具,新拿出了一套給燭台切光忠使用,「下次讓你們比比看吧?到底是誰的廚藝比較好。」

  「那就太令人期待了」燭台切光忠看了看型錄和後方的壁櫥,「爺爺好像也很看好他,連『寶物』都拿出來了。」

  「那不算是寶物。他啊,可是來要求『開爐』的。」三日月宗近皺了下眉,隨即很快舒展開來,「他來的時間不對,如果再早一兩年的話,就可以如願了。」

  「欸,連我們都還沒排到開爐,他怎麼可以插隊呢?」燭台切光忠笑說,接過了這續泡的茶水,「爺爺你可別忘記答應我的,讓外人搶先了啊!」

  「那就要看你的本事啦。他啊,可是個很好的『刀客』喔!」三日月宗近沒有給肯定的答覆,反而用期待的語氣說。

  「爺爺你讓他進廚房了?」燭台切光忠皺眉說。

  「看他的手就知道啦!」三日月宗近無視燭台切嫌惡的模樣說,「能在那些關節磨出刀繭,肯定是個很認真的廚師喔!」

  「哈,再說吧。」提到專長的領域就像被侵犯領域的動物,燭台切光忠的態度稱不上友善,「他沒弄亂我的廚房就好。」

  「當然,我們的廚房都是你的廚房。」三日月宗近安撫燭台切光忠說,「那麼,今天大廚光忠要帶來什麼好吃的呢?」

  「是新鮮的丹麥泡芙喔!純正的鮮奶油加上剛出爐的酥脆餅皮,爺爺你一定會喜歡的!」燭台切光忠說著,拿起剛剛便提進來的保溫桶,取出了一袋袋裝著足足有男人拳頭大的誘人點心擺在桌上。

  「哈哈哈,真是太期待了啊!」三日月宗近開心大笑,「把其他人也叫過來吧!」



……TBC
2016/08/21 少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玖伊♀] 一個老狐吃嫩草的故事(限)

現代設定,性轉注意! 梗來自偷偷說:https://www.plurk.com/p/3fflkxqnep 黑道老大狐×援交妹伊得的故事 謝謝噗主出借腦洞! _____   留著精心整理的茶棕色卷髮,塗著俏麗活潑的指彩,擁有可人容貌的伊得比任何人都還把握這稍縱即逝的青春。她很特別,...